草玄

随笔

晚自习看三国精微阅读,先是在诸葛亮那一栏看到刘备三顾茅庐,亮应备之请,出任军师,于博望坡火烧曹军、新野火烧水淹曹军、赤壁之战说服孙权联合抗击曹操balabala……凝结成一句“为刘备取得立足之地”,瞬间点燃了我的心——啊!这什么绝命好cp!

然后跳到后面看孔明三气周瑜,不是气晕就是气病,最后直接给气地羽化登仙了。但无论是抢先夺取荆州还是锦囊妙计使东吴“赔了夫人又折兵”,都是妥妥的亮在博取周瑜关注啊!周瑜作古前那句“既生瑜何生亮”简直全方位地暗示亮的小心思得逞(周公瑾: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)!瑜亮相爱相杀,立场不同却仍心系(?)对方,这对cp也超好磕啊!

再返回来看到姜维被诸葛亮“用计归降”,病逝后从容镇定
 地完成亮生前的交代,决心复兴蜀汉(也不知是不是受孔明影响)、完成统一大业,我又满脑子的亮维,脸上洋溢起春风般的笑容(yummy!)。

现在每天都在磕三国杂粮cp和各种要死要活的默写中度过。
 仿佛甜只有一瞬,苦却苦了很多年。(…)——Priest《六爻》


*周瑜已经算承受能力比较高的了,居然被诸葛亮气了三次才升天(…),不像王朗和曹真,前者给骂得“大叫一声、撞死于马下”,后者看了封信就和世界say goodbye了。
 *这么想想诸葛亮这个小皮球居然安稳地“积劳而死”,真是便宜他了(…)。

评论
©草玄 | Powered by LOFTER

未来多于过去的年岁